旅團簡史

港島六十旅成立於一九五八年,隸屬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(前身為維多利亞工業學校),童軍成員全部均為校內學生,而領袖則由學校老師及舊生出任。雖然本旅曾分別於一九六四年及一九七七年開辦深資童軍團,但因為參加人數不足而停辦,故現時只有一個童軍團,成員共24人。

本旅在七零年代初,將集會時間改為星期五下午,成員人數顯著增加,高峰期更達至一百人,而童軍之技能亦在當時旅長林永釗老師悉心教導下,大有進步,曾多次奪 得代表東區參加嘉爾頓錦標賽之出賽權,更經常被選派在東區之各項大型活動中擔任表演童軍技能。這段期間可算是本旅的黃金年代。



在慶祝三十週年旅慶後,旅長林永釗老師因移民而離開我們,而各舊生領袖亦因工作或上學關係,未能長期正常出席團集會,只可維持一些基本的訓練及活動,導致 成員之流失率較高。在現役領袖多番爭取下,由二零零一年開始,團集會時間改為星期六下午,並獲學校加建一儲物室作為童軍房,儲存物資,使旅團之運作再重現 光采。在二零零五年更可再派隊參賽灣仔區的嘉爾頓錦標賽,雖然未能奪獎,但可重建各團員之奮鬥心,希望能在未來再度獲取更佳成績。

 展望未來,本旅仍會本著童軍不屈不撓之精神,為貫徹童軍運動之目標努力向前,祈能再創另外一個黃金年代。另外,二零零八年將會是本旅五十週年的金禧紀念,到時定會籌辦大型活動,以作慶祝及紀念,希望能留給大家一個美好的回憶。